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一


发布时间:2021-07-17 编辑: 点击:[]

7月6日-7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带队老师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老党员家中,与多位党龄超过50年,并获得中央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优秀老党员进行深入访谈。

走进宁瑞霞老师 倾听初心故事

宁瑞霞老师,副教授,原牧专马列室副主任。

初见宁老师,就被她精神矍铄的精气神所感染,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宁老师早早准备了水果,并让同学们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糍粑和酥油茶。宁老师讲到,她曾经在西藏学习和工作多年,记得她毕业实习的时候,为了深入藏族群众中去,听从党的号召,与藏族一户人家同吃同住,初来乍到的她不适应家中的饮食习惯,而家中的阿妈看到瘦瘦小小的她孤身一人在当地生活十分心疼,让孩子给她买了当时稀缺的糕点来改善伙食,还专门嘱咐她要背着家里的小弟偷吃。就是这样一件事让她深深被藏族老百姓的淳朴所打动,逐渐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响应党的号召,扎根西藏最基层。现在,“糍粑和酥油茶”已成为她不可割舍的食物记忆。采访过程中,宁老师还拿出来几十年前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写满了毛主席对于青年的寄语,正是这些话语激励着她多年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采访的最后,宁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握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进步,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传承好老一辈的接力棒,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二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五期)—— 走进华英包装,了解行业前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