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邀请应征入伍大学生开展军旅生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好教育系统和兵役部门关于大学生征兵目标的任务,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广大学生参军入伍,2020年6月15日下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已退役的应征入伍大学生,原旅游学院丁兆龙开展线上军旅生涯分享会,此次活动通过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我院全体学生观看直播。

丁兆龙同志于2011年年底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部服役两年,2013年退伍返校直至2016年完成学业。

动员会上,丁兆龙同志从参军意义、军旅生活情况、参军收获感悟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告诉大家一定要有责任心。作为军人,责任就是使命,在严寒酷暑下,站岗放哨,保家卫国,尽到了一份报效祖国的责任;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陷阵,圆满完成任务,尽到了一份报答人民的责任;如今离开了部队,回到地方,选择了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又有了新的责任,更应该义不容辞的肩负起自己份内的责任,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本职工作。

丁兆龙同志告诫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认清自我,端正态度。要经常提醒自己,不忘国家的培养,把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次,是潜心学习,提升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不论政治觉悟有多高,归根结底要体现到办事能力上,唯有具备精湛的办事能力,方能胜任本职工作。

经过这次的分享和宣传,不仅增强了更多同学参军入伍的意愿,加深了他们对军人的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为我院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科学防疫常态化·青春战疫有力量”线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全员参与、暖心相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返校复学第一周纪实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