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创新果蔬保鲜,助力乡村振兴——院科研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编辑: 点击:[]

6月29日-7月2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山东临沂召开,在院党总支副书记聂莉、科研秘书张岩博士以及王保营博士的带领下,我院“果蔬保鲜包装技术”科研项目作为河南省遴选出的5个项目之一参加技术对接活动。

在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的鼓舞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怀揣自己的专业知识、创新项目奔赴临沂,以技术创新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期间,我院团队现场展示了果蔬保鲜数据库、功能性保鲜膜及保鲜效果,张岩博士、王保营博士针对该技术的作用、应用、前景及注意事项为现场参观者做出讲解和答疑。我院的研究成果受到当地农户以及兄弟院校师生们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德州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老师及福满庄的村长单独同我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山东省有关领导、参会嘉宾、高校代表、众多农户参观了200多个项目展位,并与团队进行现场交流。

随后,我院老师赴朱家林村和满福庄对当地的生态农业以及果蔬种植产业进行实地调研,对村干部和农户现场访谈,深入了解果蔬储运包装现状以及农户需求,为果蔬保鲜包装技术的改进和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寒假期间教学科研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齐鲁工业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