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召开寒假期间教学科研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编辑: 点击:[]

2019116日,学院在我校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225室召开了寒假期间教学科研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院长魏庆葆、副院长李自刚以及我院全体在岗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李自刚主持。  

学院教学秘书苗红涛就寒假期间本科课程的课程建设、教学教改研究项目的工作推进以及即将到来的2019年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学位授予权审核评估等教学工作做了分工部署与工作要求。学院科研秘书张岩简要通报了我院2018年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以及相关工作做了统一说明。2018年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高端艺术品多光谱颜色再现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士伟博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级重点培育学科——功能复合包装材料建设项目负责人张岩博士围绕团队的研究方向、学科的发展、确立的建设目标、建设期内应完成的考核指标等几个方面给我院专业指导教师作了既有工作的总结以及下一步工作的统一部署与动员。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宋卫生副教授就我院首届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上,副院长李自刚我院对2018年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以后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结合自身从事科研的工作,李副院长谈了自己做科研的工作体会,他认为,科研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任重道远,做科研要有一年一个小目标、三年一个大目标的意识,不忘初心,树立做好科研的“野心”,积量变为质变,凝练方向,冲高拔尖。  

最后,院长魏庆葆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魏院长对我院2018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方向,坚守、坚持。不只是科研工作,任何工作都要有毅力、有韧劲,坚持工作每天做、时刻做,坚持才有收获,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二是要有超越的思维和意识。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要有敢于超越的意识,只有超越才有创新,不要墨守成规。三是要走特色发展,突出亮点。项目申请和文章构思要从错位中寻找创新点,选题和视角要从错位中发现新问题。四是要做科研要有目标、有规划、有计划,并要善于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到具体的教育科研实践中。  

     在放假前(无论是放寒假还是放暑假),召开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制度是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传统,此项工作分为学期总结和年度总结两种,通过会议的召开,可以很好的梳理前期工作,交流经验,并对后期工作进行有计划的部署及规划。  


上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晓霞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创新果蔬保鲜,助力乡村振兴——院科研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