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技服务不停歇——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2-06-08 编辑: 点击:[]

今年初,我院与河南卫华包装成立“功能性包装材料”研究院,双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作开发各种功能性食品包装薄膜,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助推企业技术升级。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面对企业需求我院克服困难积极给予技术支持,在抗疫的同时,坚持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线。

在院长张岩的带领下,我院博士团队借助线上手段、通过云端研讨,多次与卫华包装生产和技术人员开展线上研讨。围绕企业提出的难题,集体分析原因,逐步明晰研究内容和目标。最终将合作聚焦在热收缩PE膜配方优化和油辣椒包渗漏这两项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我院科技特派员丁艳红和王保营勇挑重担,通过微信、视频等手段,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加班加点检测了多批次企业邮寄过来的样品,通过大量实验,获得了样品密封性、密封强度、热重和红外等数据,为解决企业难题提供了科学依据。

目前热收缩PE膜配方的优化顺利进展。油辣椒包渗漏已排查出原因,并在对测试分析结果研究基础上,确定出两个解决方案。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对我院社会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科技特派员的付出深表感谢,在我校抗疫期间倾情捐赠了大量物资。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坚持开展“包印专家企业行”活动,培养了丁艳红、康星雅等一批年轻博士成为科技特派员。通过社会服务工作,强化了青年博士对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凝练了应用型学科方向、锻炼了学科队伍,逐步形成了“论文写在企业,成果出自行业”的学术氛围,使我院学科建设更上台阶。


上一条:立足企业做科研,服务社会显担当——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条:端午粽飘香 创业竞赛忙——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线上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