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立足企业做科研,服务社会显担当——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2-06-12 编辑: 点击:[]

6月9日上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张岩、王保营博士、丁艳红博士一行3人参加与河南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共建的功能性包装材料研究院专项研讨会议。卫华包装党支部书记郝长明、卫华包装副总经理代纪峰、卫华包装生产部及市场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华包装总经理虞安胜主持。会议针对热收缩膜成分分析及油辣包产品渗漏问题的解决等课题展开研讨。

会上郝长明书记指出,功能性包装材料研究院成立短短数月,实现了产品研发由生产经验驱动转为基础理论驱动,质量分析由客户主观评价转为科学实验评价,依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博士团队优势,明显提升了企业产品研发实力,希望持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校企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虞安胜总经理指出研究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发展趋势为指引,将被动研发转变为主动研发,走出了产品和技术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在加强规范化管理、完善组织架构后,一定会实现研究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随后,我院王保营博士和丁艳红博士分别对企业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博士一致表示:通过产品密封性测试,确定泄漏位置处于热封边角位置;通过对产品材料进行研究,发现产品材料熔点较高,是导致油料包泄漏的主要原因。随后将结合客户设备及加工工艺制定详细解决方案。

张岩院长指出一是将进一步加强研究院规范化管理、完善组织架构;二是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加大产品成分和原材料分析,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助推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品质的提升。

此次活动,有利于研究院工作机制、工作模式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合作项目持续稳定推进,保证企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凝心聚力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助力“双百”——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科技服务不停歇——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