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专家助力疫情防控 讲坛送上“科技大餐”——抗疫速递之六


发布时间:2022-05-14 编辑: 点击:[]

为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丰富同学们战“疫”期间的课余生活,激发出打赢防控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维护学生身心健康,5月12日下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强教授线上做了一场题为“面向未来的包装产业创新发展”的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张岩院长主持。

会上,王强教授在“十四五”包装产业及其关键技术方面,阐述了包装产业及其现实生态,强调包装产业已经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技术创新与功能创新上应关注新材料、新工艺、新功能和交互+体验;讲解了面向先进技术安全的包装智能化现状,指出未来将实现产品精细、需求个性应用多元、服务实时、环保价优的目标;在面临未来的包装产业再造方面,强调要一是要重视包装生产链的智能化再造、构造包装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创新包装生产链的云服务,二是关注包装产品价值链再造、聚焦互联包装的供应链价值、关心环保创新的低碳可持续价值、凝练创新驱动的文化传承功能。

交流互动环节,师生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课程建设,学习方法、就业渠道、考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教授运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历、平和的语气,详细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会议,为大家解锁了十四五包装产业拟发展的关键技术、产业升级再造的发展趋势以及包装未来发展的方向,将引导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团队发展、高端平台构筑、包装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紧密协同,为包装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赋能。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马海燕莅临我院 指导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预选赛 下一条:校内校外齐发力,专家讲坛为学生送上“科技大餐”——抗疫速递之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