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马海燕莅临我院 指导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2-05-29 编辑: 点击:[]

为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堂教学,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5月24日、5月26日分教研室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马海燕、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张岩、组织员王曙雅、教师代表魏庆葆教授担任选拔赛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9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语言准确生动,仪态大方,在20分钟的时间内参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采。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评委从教学目标分析、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过程描述、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为选手打分,最终推选出卢芳芳、王麟、康星雅三位优秀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点评环节,马海燕主任指出大家授课的风格各具特色,有的思路清晰、娓娓道来,有的神情自若、情真意切,有的具有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强调一是要思考工程认证的要求,真正将工程认证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二是合理选择思政元素,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是要理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授课重点难点以及教学方法之间内在逻辑关系,环环相扣地开展教学设计;四是精心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不断研究合理的教学方法、认真设计教学基本材料,积极展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果。

本次比赛展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范。学院将进一步以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建,打造卓越课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上一条:端午粽飘香 创业竞赛忙——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线上指导会 下一条:专家助力疫情防控 讲坛送上“科技大餐”——抗疫速递之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