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编辑: 点击:[]

  寒假临近,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及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期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工作的安全稳定,12月26号下午,院长魏庆葆、书记杨军、副院长张岩、刘士伟等一行六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排查过程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仪器设备使用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二是实验室的电路负载和老化程度;三是实验室水路是否存在漏水、冻裂等安全隐患;四是危化品落实“双人双锁”管理制度的具体情况;五是特种设备执行“先培训后使用”制度的落实情况;六是实验室内、外消防通道的畅通性,消防器材与实验室内存放物品的匹配性,以及数量是否充足。七是实验室安全材料归档的规范性。

  经过此次排查,发现了一些小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了处理。如部分设备电源插座没有及时拔掉;墙面上的实验室安全牌有的螺丝松动,有掉落的危险;个别窗户锁扣未锁;有的仪器放在了空调正下方,为了防止空调漏水,仪器稍微移动了位置;并且对没有及时清理的废弃物进行了清理。

  魏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底线,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二是要持续加大对存放易燃、易爆、危化品区域的监管力度;三是要求对重点环节进行反复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此次检查强化了我院实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与河南省卫华包装有限公司举行功能性包装材料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印刷电子器件与智能包装应用—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名师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