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精准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编辑: 点击:[]

为切实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全力确保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迎评工作。2021年2月24日上午,在校纪委书记李中华的带领下,校纪委副书记杨成、科学技术处处长邱国鑫、校纪委综合室主任曹瑛等学校评建工作第五推进组领导专家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精准磨课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磨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士伟主持。

根据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本次的磨课活动经过较长时间的认真筹备,对本科教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确保教学内容难易程度是否符合本科需要,课程信息量饱满,课程内容能够结合学科新发展,重点难点突出、处理恰当;二是教学方法理论与实际联系实际,能够启迪学生,能够有效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能够合理利用新的教学手段,ppt设计美观合理;课程思政设计合理;三是教学过程中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四是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有较高的参与度。

根据磨课方案的时间安排,2月24日上午共安排4位老师进行磨课。李中华书记等领导专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记录。在点评指导过程中,李书记表示,磨课就是对课堂教学进行精雕细琢,力求精益求精,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开展磨课活动,提升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水平。李书记强调,要在教学过程中体现教学过程规范、教学方法多样、教学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杨成书记、邱国鑫处长等领导专家从教师授课的措辞、知识章节、授课模式、PPT的字体、图片等方面的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讨论。

学院领导班子对李中华书记一行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要求,继续认真开展下一步的各项工作。院长魏庆葆强调,磨课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大家要自己找问题,相互提问题,共同解决问题,通过磨课活动切实提高个人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

目前,学院磨课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老师们围绕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讨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磨课为手段,确保每位教师教学“人人过关”,课程“门门过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线下评审会 下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