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心理辅导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6 编辑: 点击:[]

各班委会,团支部:

包装印刷系学生心理辅导站自设立以来,围绕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适应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新常态,按照学院2015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结合我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包装印刷系心理辅导站原有的组织机构做适当调整,调整后的工作站全面负责落实本系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包装印刷系学生心理辅导站

站 长:吴静

成 员: 聂 莉、曲媛媛、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

二、 工作职责

1.协助我院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做好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帮扶等工作,管理、指导班级心理信息员、学生寝室心理信息员开展工作,

2.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收集和整理学生中存在的一些显现的和隐性的心理问题,针对性地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救助工作,接受学院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的指导与培训。

3.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关心和帮助问题学生,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和引导。

4.组织新生入校的心理健康测试和评价工作。

5.策划并组织全系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三、其他事宜

心理辅导工作站日常事务办公地点设在2号楼教学楼C224-1。

包装印刷系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印刷&设计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15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