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 编辑: 点击:[]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57 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学习部

三、比赛时间:

学院选拔赛时间:10月15日下午

四、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生

五、大赛内容:

(一)比赛内容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及展示,主要包含: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40分),并进行PPT展示(40分)、回答评委专家提问(20分)。

(二)《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职业生涯规划书》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城市、学校、院系、班级、学号、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电子版须为Word格式(*.doc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2M。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个性化完善。

(四)现场比赛环节每个选手比赛时间7分钟,其中5分钟PPT展示,2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详见附件1)。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一等奖1名、二级将2名、三等奖3名,给予奖品、证书奖励,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组织开展效果较好的班级进行表彰和奖励。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主动服从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面向基层就业,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

(二)积极宣传。各班班长、团支书要积极广泛动员各班同学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班级选拔赛,每班推荐不少于2人参加学院比赛。学院初赛暂定10月15日(周四)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2020年10月18日前,学院将根据比赛结果,推荐2-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初赛。

(三)材料报送要求。各班团支书于10月13日(周二)前,将学院初赛选手推荐表(附件2)和职业生涯规划书等材料打包发至邮箱:3491375556@qq.com或qq:3491375556。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拟推荐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