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食品包装技术高层论坛”暨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编辑: 点击:[]

2023年4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的“食品包装技术高层论坛”暨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代表大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盛大召开。

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原会长张大岭、现任会长李相如、秘书长王鹏业等,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宋毛平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周立明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吴中教授等高校专家出席会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三全食品、双汇集团、卫华包装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校友代表等80余人应邀参加。

会议伊始,由河南省包协包装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郑州大学包装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陈金周教授介绍到场嘉宾,我校吴中校长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欢迎,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包装行业和包装教育事业发展,最后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着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食品包装技术与教育高层论坛、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代表大会、参观学院实验室。我院院长张岩主持食品包装技术与教育高层论坛,7名业内专家代表依次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我院王保营博士、副院长苗红涛分别代表团队分享了“生物可降解薄膜的绿色交联及食品包装应用研究”、“以工程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包装工程专业建设实践”。郑州大学包装工程系刘文涛教授题为《包装材料功能化与智能化》的报告对郑州大学各学科团队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煌博士在《预制菜发展现状及包装需求》报告中,对预制菜发展的潜力和对包装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阐述;郑州轻工业大学何领好教授通过题为《聚乳酸增韧耐热及功能化改性》的报告,对学科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河南科技大学孙建明博士对河南省智能与防护包装设计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教务处长阎山岭通过题为《河南科技“技术+文化”印刷特色专业群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对近年来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思考进行了阐述。每场汇报引人入胜、韵味无穷、精彩纷呈,为包装教育和包装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随后,在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代表大会上,代表们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换届选举程序和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

最后,我院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包装材料合成与改性、材料检测与分析、结构设计和运输防护实验室,各专业教师进行讲解,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业绩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本次会议为包装行业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包装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以及我院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优良院风。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会有力促进河南省包装科技的进步。

副校长吴中致辞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张岩主持

专家发言

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选举产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上一条:喜报:“硕”果累累,再创新高——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胡华锋主任莅临我院产学研合作暨专业建设座谈会——2023年度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