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胡华锋主任莅临我院产学研合作暨专业建设座谈会——2023年度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之二


发布时间:2023-04-18 编辑: 点击:[]

4月13日,我院专业建设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会议室召开。河南卫华包装有限公司、永发(河南)模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秉信包装有限公司、青岛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浙江海顺包装有限公司、河南华福包装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代表,校社会服务办主任胡华锋、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张岩、副院长刘士伟以及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苗红涛主持。

首先,胡华锋主任为座谈会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社会服务职能以及近年来我校产学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实施“双百”工程,并通过科技特派员、技术研发、技术转化和共建创新研究院等多种形式实现校企互惠互赢,全面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企业代表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所需知识、能力和素质以及产学研合作内容进行讨论。一致认为一是要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把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当作重要的教学目标,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之中;三是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寻求多元化资源。

张岩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我院包装工程专业按照工程认证“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原则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培养工程能力突出的包装工程师、产品工程师等行业急需人才。产学研合作对工程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强调当前包装行业校企合作还有很大空间,希望按照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全面谋划、创新理念、破解难题,以“双百工程”为契机,以技术转化为手段,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工程认证为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食品包装技术高层论坛”暨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杨志清副校长莅临我院“春风送岗 ‘职’为你来”双选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