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0 编辑: 点击:[]

全院师生: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站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提升管理业务能力,以更实作风服务师生办好实事,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2月

三、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

1.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学习实践”为重点,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学校学院发展,服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聚焦巡视整改问题有效解决,积极投身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爱国爱党爱校的大局观和责任感。

2.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切实把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主旋律,为实现学校学院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四、主要工作

(一)第一阶段:党的二十大召开前

1.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员大会、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主题班会团课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三进”工作,在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2.丰富实践活动。以庆祝65周年为契机,开展“学唱校歌”、“学史明志”、“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牢固树立“校荣我荣”观念,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学生主人翁意识,促进良好院风、教风和学风形成。

3.扎实服务师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做好党史学习内容学习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能力作风提升”长期化;落实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党支部和学生班级制度,及时了解师生所思所盼,为师生排忧解难;深入开展“一院一品”建设和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构建“双院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强化安全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和校园生活各层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守好“线上与线下”两个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第二阶段:党的二十大召开后

5.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举办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网络公开课等“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把握。

6.广泛开展“我的梦想•我的人生路”使命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强化对师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通过构建校企社互动融通机制,组织师生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引导师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整体统筹。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将当前工作和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统筹起来,各部(室)负责人要认真谋划,协调推进,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精心组织开展。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充分结合实际、明确学习目标要求、系统谋划活动内容,发动学院全体师生主动参与,确保主题教育不流于形式,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入心入脑。

(三)加强宣传联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注意挖掘典型,及时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校歌传唱活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