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王保营博士应邀参与2022年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创新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5 编辑: 点击:[]

2022年8月10-12日,由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和中国兵工学会防腐包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创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论坛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汇报,我院王保营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王保营博士在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分论坛以“食品包装复合材料的功能化及包装应用安全性评价”为题,作大会专题报告。他针对当前食品活性包装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国家在推进减(限)塑和减碳方面的发展趋势,围绕新型食品包装功能复合材料的开发、功能复合薄膜设计及食品包装安全性评价,介绍了通过纤维素纳米晶增强技术、微波法低成本绿色交联技术在改性和功能化可降解包装材料中应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开发设计的新型高阻隔、气调、抗菌、抗氧化等功能性包装薄膜,并就相应功能性包装薄膜在食品活性包装应用及包装应用安全性评价的初步情况向大家做了交流汇报。报告内容得到行业专家和企业的认可,其中,具有优良紫外屏蔽功能新型可降解薄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首肯。

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创新论坛是包装领域内科研工作者开展展示、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联系科研院校、行业企业的重要桥梁,近年来在企业行业的影响力日益增大。本次论坛以“聚焦包装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国内50多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专家、上百家包装行业的知名企业技术团队,为深度讨论食品包装行业新需求,促进食品包装新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吴中出席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