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助力“双百”——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22-06-28 编辑: 点击:[]

为扎实推进漯河市食品绿色智能包装研究院共建工作,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积极响应我校“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近期,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张岩一行5人赴临颍县产业聚集区调研指导研究院建设工作,并受到漯河市科技局局长效国强、临颍县副县长李宏伟等地方领导的热烈欢迎。

首先,市科技局局长效国强陪同张岩院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临颍县公共检验检疫中心、宏全食品包装(漯河)有限公司和金佰瑞包装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效国强局长、临颍县副县长李宏伟强调在研究院建设上一是会全力支持,漯河市科技局、临颍县产业聚集区将制定政策、创造条件、协调资源,保证研究院早日成立,助力聚集区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强保障,落实人才引进、加大经费支持、做好统筹考核,确保研究院早日建设使用,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三是要尽快落实,推进研究院组织建设、制定工作方案、签署具体合作协议,专班负责、一抓到底。

院长张岩指出我院着力打造食品包装特色,坚持学科为体、专业为用,结合我校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定位,已经形成功能性包装材料、食品智能包装等一系列科研成果。此次以学校“双百”工程为契机,发挥校、政、企三方优势共建研究院,将会在成果转化、技术研发、工艺改进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并强调在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署“共建食品绿色智能包装研究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应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学校主研、市场主营”的原则,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最终,在充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的基础上,食品绿色智能研究院拟选址在南街村食品包装产业聚集区建设,成立后将持续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食品包装学科优势,落实“双百”工程、服务河南“十大战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立足企业做科研,服务社会显担当——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