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为快递员减负——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快递分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编辑: 点击:[]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快递员”是伴随网络电商发展而出现的新的就业群体,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总书记专门提到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关爱这一群体,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3月19日下午,我院18级包装工程二班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了为快递员减负——“快递分拣”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我院18级包装工程二班的全体男生在校内菜鸟驿站快递点集合完毕,帮助快递员打包、卸车、分拣、扫描,亲身体验并实践快递员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另外,我院志愿者还帮着驿站工作人员认真清理了站点内的垃圾,保持了快递点的整洁、干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快递员的工作很辛苦,以后再收到快递,一定要跟快递员说一声谢谢。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实践,传播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我院志愿者在活动中坚守的那份雷锋精神将永远发光发亮、永驻校园!

上一条:“文明餐厅,你我同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行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