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走进飞龙彩印一线 观摩座谈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10 编辑: 点击:[]

走进飞龙彩印一线观摩座谈促成长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为了让同学们详细了解包装印刷专业,走进印刷行业内部,充分学习到本专业知识和技能,7月5号上午,“寻筑梦足迹·耀青春光芒”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位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郑州飞龙彩印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与在飞龙工作的我校优秀校友进行深入座谈。

在飞龙人事负责人段经理和生产车间负责人、我系09级优秀毕业生魏星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公司的两层车间。在一楼印刷车间,魏星带领队员们参观了罗兰和海德堡等大型印刷机,讲解每台机器的性能及功能,又通过实际产品,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每件产品所涉及到的工艺和印刷流程,并亲自操机进行示范,让大家对于上色、模切等印刷环节有了直观的了解。在二层PVC卡生产车间,生产主管罗经理针对队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的疑问耐心讲解,让大家对于各类PVC卡的制作流程,喷码加磁等工艺环节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一线车间参观完毕后,队员们与飞龙彩印的段经理、以及我院09级优秀校友魏星、14级优秀校友单鹏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座谈过程中,校友魏星和单鹏分别分享了其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有很深的触动。作为飞龙彩印生产部门和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魏星、单鹏校友结合自身情况,解答队员们关于专业、就业以及对以后工作发展的困惑,帮助队员们找准未来的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其中,校友魏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学习技能,提高自己,同时要学会脚踏实地,不怕吃苦,一点一点从基层做起,坚持下去,才能像他们一样,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此外,校友单鹏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公司的设计产品,并以此来教导同学们要善于创新,学会发散自己的思维。整个座谈会中,段经理、魏星和单鹏校友都十分热情且发自肺腑地在传递自己工作至今的所见所感,将自己多年经验都进行总结,为同学们做出指引,希望大家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努力,不断拔高。

介绍印刷机

介绍印刷机

介绍生产工艺

介绍生产工艺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讲解产品

讲解产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走进太古可口可乐 了解企业优秀文化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 走进二七纪念塔思英烈伟绩,参观河南博物院寻华夏文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