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排忧解难、解压舒心——我院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编辑: 点击:[]

疫情期间,为增强同学们“战疫”的信心,缓解其焦虑的心情,近期,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志愿者面向全院各宿舍长和部分压力较大学生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以QQ、微信、钉钉视频等形式开展,各党员志愿者详细地询问了宿舍长各宿舍成员疫情期间在家的情况,如:疫情期间在家有没有遇到焦虑、恐慌等问题,如有遇到是怎样缓解的。针对同学中存在的缺乏自律、懒于学习、静不下心看书或沉迷手机网游等情况,从而情绪上出现了无聊、烦躁、消沉、抑郁、易怒等各种不同的困扰,党员志愿者们积极给出建议,进行了详细了心理疏导,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接近尾声时,针对目前大家存在的不良情绪,党员志愿者们总结了三条建议:

一、要正确识别和接纳自己的情绪。

二、要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保持与外界联系,给自己减压,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三、要积极加强心理健康防护,制定学习和工作目标,按计划实施,提升自我效能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焦虑的情绪,而且有利于大家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春已至,花已开,愿世界平安,你我无恙,繁花与共,温暖如初。

上一条:用心助学,与爱“童”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下一条: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我院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