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编辑: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考研意识,调动考研积极性,帮助备战考研学生明确考研方向、解决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4月7日下午在合300教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刘士伟、包装教研室主任卢芳芳、团委副书记段婧、辅导员张晨景及我院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何怡同学主持。

交流会现场,卢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几年考研报考和录取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提早准备复习备考。接下来,分别由我院15级毕业生,现就读于江南大学的王杰同学和今年刚被湖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胡豫、河南工业大学录取的5位17级学生进行了分享,他们从当前考研形势分析、学校与专业选择、复习方法和技巧、备战中的心态调整、复试、调剂等多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交流中,王杰同学通过录屏的形式就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等科目的备考策略进行了系统的备考讲解;刘方方针对选择专业与制定学习计划发表自己的见解,她希望同学们切勿盲目跟风,要学会在了解自身爱好习惯的基础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来提高效率。孙艳美、胡豫同学则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选择院校、初试、复试得分两方面的技巧,并鼓励同学们考研成功的秘诀就是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郭冉冉、郑孟涵着重强调了备考的心态问题,她们鼓励在座同学要在备考过程中要重在坚持、重在心态,切忌放弃,不可盲目自信、好高骛远,也无需如履薄冰。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同学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平时的学习计划、心态调整等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17级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交流会结束后,副院长刘士伟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考研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期间的压力也不言而喻,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考研的过程中不断提醒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摆正自己的心态、切忌浮躁,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复习备考的路上培养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用奋斗致敬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方案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