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职业素质大讲堂”——如何做好职业准备!


发布时间:2015-11-04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了解感受企业文化,掌握就业面试求职技巧,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2015年11月03日上午9:00,在合300教室,邀请到河南防伪保密印刷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袁会峰、河南桐裕印务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许韶华,为我院学生开展 “职业素质大讲堂”专题讲座。

河南桐裕印务公司许主任从“如何做好职业准备”、当前大学生就业思想方面存在的误区及学会换位思考、努力提升自我情商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与感受。他谈到大学生首先要对行业状况、职业方向和自我能力有深刻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同时做好由学生向职场人士的角色转变准备,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在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河南防伪保密印刷公司袁主任主要结合近年来企业接收管理实习学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学生职业个体发展产生的影响做了具体分析,他谈到毕业实习不仅是将理论高度提升至实践高度,实现将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熟练掌握实际生产中的生产流程、工艺原理和技术要求的过程,更是一个与社会环境企业环境人际环境相适应的过程,因此要先学会做人再努力行事,先懂得付出再寻求回报,把职业当成事业,把企业当成另一所社会学校,找机会学习不停止自身发展的步伐,就一定能在个人职业道路上有所成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对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求职的自信心,消除了就业的心理障碍,为接下来的实习实践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职业素质大讲堂——走出校园,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