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岗位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9 编辑: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和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专科)将到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展开顶岗实习工作。根据学院统一部署,2016年6月28日,在我院副院长李自刚、专业指导教师宋卫生的带领下,我院2014级学生(专科)到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的我院校企合作企业——河南云端包装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岗位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岗位认知实习是我院教学计划和教学改革的重要部分,是工科类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是培养学生通过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是专业知识培养的摇篮,也是对工业生产流水线的直接认识与认知;其对培养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开拓学生们的专业视野,培养学生在生产实际中观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专业素养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岗位认知实习,同学们不仅接触了实际生产过程,同时也达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地位有了一定的认识;二是学生们在实践中了解了专业、熟悉了专业,从而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三是学生们巩固和加深理解了其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过硬,更加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四是学生们通过到工厂参观各种工艺流程,为进一步学习技术基础、专业课程以及下一步的顶岗实习教学环节奠定了基础。

活动期间,河南云端包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生与副院长李自刚就深化校企合作的下一步工作做了探讨,就公司在我院设立食品绿色包装设计技术研发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结束时,董事长张文生在公司办公室亲切接见了学生代表,简单介绍了河南云端包装用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业务等。最后,张文生董事长欢迎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的学生到公司就业与创业。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顶岗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创青春”校园创业计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