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以赛促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8 编辑: 点击:[]

日前,第八届“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和第四届“特耐王杯”高校包装之星决赛分别在上海、天津举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在“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在“特耐王杯”高校包装之星决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比赛,由济丰集团主办,旨在为高校创造与行业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成为具备“创新、环保、适度、友好”设计理念的包装工程师,服务行业发展。我校15级包装工程3班李艳同学设计的“全纸化养生壶包装”,从全国37所高校中的17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收获三等奖。

“特耐王杯”高校包装之星决赛由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旨在培养包装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检验学习成果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共有17所高校的98件作品入围决赛,由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师卢芳芳、李菲指导的可二次利用的红酒包装获得一等奖;宋卫生、卢芳芳指导的养生壶包装获得二等奖;宋卫生、卢芳芳指导的一纸成型陶瓷杯,卢芳芳、宋卫生指导的防盗快递包装,宋卫生、李菲指导的多功能创意盘子包装获三等奖,另有11个作品获优秀奖。

一年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结合专业优势,通过建立教师工作室,组织培养了一批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通过“以赛促创”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先后参与国内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各级各类创业计划大赛、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创业计划训练营项目,努力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这不仅是对学生参与双创实践能力提升的锻炼和激励,也是对包装工程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考验,扩大了我校在行业和同类高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学生支部工作动态——实习归来话总结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