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我院召开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实习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保证我院首届包装工程本科毕业生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开展,9月8日下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在我校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301教室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实习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崔永、院长魏庆葆,全体指导教师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自刚主持。

动员会上,魏院长从实习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目的和意义、方式与方法、实习与就业、实习纪律、生产安全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魏院长首先指出所谓“实习”,其就是从生产实践中学习,校外实习是学校校内理论学习与实验实践教学的延伸,是学生校内教与学的有效补充,是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重要指标,是每个学生必须完成的学业任务,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检验校内课堂教学效果的最核心体现,是了解社会、连结社会的重要练兵。

接着,魏院长要求专业实习要集中进行,互相学习、帮助和交流,保证实习单位的质量。要求学生按照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按照要求进行,按照详细实习方案进行,明确阶段任务,及时反馈和汇报,整理和搜集各种实习材料,学院结合实习表现和实习成绩综合评定实习成绩。

最后,魏庆葆院长要求学生在实习中要注意安全,处理好实习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保证实习保质保量完成。听从指挥、服从指导;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形象与声誉。同时要求学生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要有机结合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和以及生产实际,要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坚决杜绝毕业论文(设计)的抄袭、伪造、篡改、代写、买卖毕业论文等违纪问题,确保我院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质量。同时,参加实习的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要注重收集生产实践意的第一手信息与资料,为保障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上,学院教学秘书苗红涛、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宋卫生分别宣读了《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学生实习方案》和《包装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教师代表王麟、学生代表肖港斌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临近结束时,副院长李自刚又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他要求包装工程本科专业2019届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此次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服从安排,在专业实习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8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方案 下一条:喜报——我院多项作品在2018年度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