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择业期心理压力调试主题会


发布时间:2020-04-12 编辑: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积极面对压力,进一步加强正向宣传教育,提升职业心理素质,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4月9日,我院辅导员老师组织毕业生开展择业期心理压力调试主题会。

在此次主题会以线上的形式展开,老师为大家总结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期容易出现的心理误区及其应对策略,告诫各位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务必要合理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避免盲从就业观、“完美岗位”择业观、及“从一而终”的择业就业观,以务实的求职心态,发展的择业就业观,积极投入到择业市场这场竞争中去。分享在择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以理性认知分析法、正念回归调试法,帮助同学们梳理压力源,应对大家在择业中可能出现的焦虑情绪。

与择业、就业相关的因素可能引发学生对就业前景无把握,使得其就业压力相对较大,内心处于不安的状态。通过此次心理压力调试主题会,帮助他们树立合理的职业择业观,坦然面对择业中可能出现的挫折,提高择业就业心理素质,助力同学们形成健康理性的择业心态。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就业信息搜集指导讲座及求职礼仪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开展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