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院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编辑: 点击:[]

“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为了迎接郑州市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相关垃圾分类的知识,11月29日,我院环保协会和部分学生党员在一餐厅门口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为了增加活动的吸引性和趣味性,我院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以我们的动物朋友—猪的饮食为标准,通过展板绘图、文字,生动形象地为各位同学现场分析讲解垃圾分类的明确指标,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用可循环的瓦楞纸板制作了分类垃圾桶,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指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投放垃圾的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大家介绍了进行垃圾分类的小口诀和歌谣:如可回收物记材质:玻、金、塑、纸、衣;有害垃圾记口诀:药(要)、油(有)、电、灯。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通过开展此次志愿者活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持续在我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培养青年学生的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垃圾分类我先行,希望大家积极携起手来,让垃圾分类,在我校成为一种新时尚!

上一条:我院开展“我与专业导师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双师助学·优化学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