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建党百年走进非遗”——我院学生党支部赴郑州和中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力争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30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军、辅导员李昊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郑州和中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观学习了“青春向党 指尖传承 献礼建党百年掐丝珐琅画展。

本次画展通过掐丝珐琅工艺画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一张张掐丝珐琅画,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非凡成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掐丝珐琅精湛的制作工艺,在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由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由屈辱走向自豪的伟大变革。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百年党史,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重温初心、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青春向党 指尖传承 献礼建党百年掐丝珐琅画展是由中美国际创业港联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同策展,由13位聋人大学生组成的玲珑匠心团队历时45天创作而成,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定,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幅幅或瑰丽或雅韵的作品。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使学生党员学习到聋人大学生与命运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更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传承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当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