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 点击:[]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4月1日下午,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的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各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的习俗,带领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体会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百折不饶、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顽强拼搏、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升华了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各班通过观看视频、问答的形式让各位同学参与其中,了解各位先烈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向先烈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

此次主题团课,不仅使我院学生接受了传统教育,还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的革命历程,不仅让同学们更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积极拼搏的信念和决心,更增进了我院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爱校和爱家的情怀。



上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一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