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11 编辑: 点击:[]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将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0年新生资格复查工作。

组 长:魏庆葆

副组长:祝聪楠

成 员:段 婧、张晨景、各学生助班

二、工作职责

负责新生档案信息核查、考生照片核查、复测考试等各类信息比对,以及疑似违规违纪学生的筛查和结果上报工作。

三、时间安排

11月10日-11月25日

四、方法步骤

(一)档案信息核查

1.核查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密封是否完好、档案材料是否真实;

2.组织新生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附件1),并将有关信息与其纸质档案中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重点核查纸质档案信息与新生填写卡表的内容是否一致,各种资料证明是否真实有效。

(二)考生照片核查

在学生班级固定教室宿舍等公开场所张贴省招办提供的新生高招录取电子照片,按照普通高招录取通知书照片、录取电子照片、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纸质档案照片和考生本人“六对照”的原则,对每位新入学的学生逐一进行审核比对。组织学生逐人通过“人像比对管理系统”做好录取电子档案照片、身份证照片和新生本人等信息的比对工作,严防冒名顶替行为发生。对发现的不相符现象,要认真核查,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上报学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考试成绩复测

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安排,11月12日组织本院全体新生进行文化复测,对新生复测的成绩、笔迹等进行认真复核。对于未按要求参加复测或测试成绩与高考成绩严重不符、测试试卷笔迹与省级招办提供的笔迹图像信息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对涉嫌违纪舞弊的学生,应查清原因,并将调查结果上报学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加分资格等特定信息核查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加分资格等特定信息核查,身体健康复查工作。

(五)上交书面材料

对复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写出书面总结报告(主要做法、效果和意见建议),书面报告连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院系情况汇总表》、审查现场照片、固定教室和宿舍张贴高招照片的图像资料等报学生处备案。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充分认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谁签字”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承诺书,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2.加强管理,严格程序。按照学校统一要求,严格工作纪律,细化工作程序。凡在各项复查中发现复试成绩差别较大,照片、笔迹复查明显不符,涉嫌违规违纪、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学生,要开展初步调查,查清基本事实,暂缓学生注册,并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生复查违规违纪学生情况登记表》,连同学生档案及相关材料一并移交学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分工协作,按时完成。本次资格复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按照学校统一时间,实行分工协作、交叉审核的办法进行。高质量完成全院新生资格复查审核工作,并上报所有资料。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文明修身·励志勤学”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开展博士论坛讲座活动——卓越计划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