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我系邀请张晓峰、王长林老师做教改课程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12 编辑: 点击:[]

交流经验共话教改——我系邀请张晓峰、王长林老师做教改课程的专题讲座

为学习、推广课程教改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5月7日下午,我系邀请了在课程教改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晓峰、王长林老师为全系教师做课程教改的专题讲座。

两位老师所讲内容详实、脉络清晰,PPT制作精美。张晓峰老师从课程教学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思路、主要做法、所得成效、尚存不足、整改设想及体会和感悟等方面予以讲解。他着重了阐释了课程改革中的特色和创新之处:通过“移动+互动”、“自主+开放”、微视频、微测试、积分驱动、及时反馈等途径和方法,在课前、课中、课后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同时张老师呼吁要用爱和激情去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

王长林老师则站在更宏观的高度,以“为什么改革、改革什么、怎么改革”的思路给予有力、充分的论证。他从施教对象的新特点、目前教学中的弊端、新技术和学科的发展及产业、行业、企业的新变化等角度深刻剖析了课程教改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从教育观念、内容、方式与方法、条件等方面论证了教改的系统性;从改革的突破点、目标、核心、抓手、思路等维度阐述了如何将吸引学生、调动学生、督促学生开展课业学习活动,如何处理好课改的内容与方法、传承与创新以及教与学的关系。王老师针对之前精品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教改一定要切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持续不断开展,要做到“改为所用,建为所用”。

我们深感:两位老师及其他教师为课程教学改革付出了艰辛努力,倾注了辛勤汗水,取得了显著成效。讲座中,我系教师结合自身所授课程的特点和教改中存在的问题,与张老师、王老师深入交换了意见,共谋教改,以取得更大的成果。

http://info.zzcah.edu.cn/UserFiles/Image/1431074668359.jpghttp://info.zzcah.edu.cn/UserFiles/Image/1431074609828.jpg

上一条:率先获得国家级资源库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下一条:包装印刷系开展网络课程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