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多角度探讨如何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实现教育教学思想转变


发布时间:2015-12-12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适应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要求,转变教育教学思想、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育教学理念,于7月8日,我系组织全系教师围绕如何办好应用型本科广泛开展讨论。

会前,系主任魏庆葆鼓励参会老师们围绕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老师们从人才培养、教学方法、教育模式、学科和专业协调发展、队伍建设、教科研等诸多方面,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如:系副主任张鹏认为: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应该站位更高、看得更远,从过去“盯岗位”转向“盯产业、行业”;系党总支副书记聂莉提出:实行对外粗放型、对内细化型的管理,对外广泛深入与企业联合,对内细化管理、练好内功,同时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包装教研室主任张岩提出应用型本科需要“两手抓”,抓学科、抓专业;刘士伟老师从专业的学科基础、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苗红涛和宋卫生老师则着重从人才培养方面,介绍了国内外应用型大学教育教学的“他山之石”;其他老师也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本科教育是人的终身教育,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系统性,又要注重对接区域经济、对接包装产业链;同时要办出绿色食品包装特色;教育教学思想的转变并非朝夕之事,而需要持续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探讨和改革

http://info.zzcah.edu.cn/UserFiles/Image/1436752925307.jpg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新增本科专业设置申报论证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