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教工之家>>正文

品味人生,活出精彩——院读书会举办“读书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编辑: 点击:[]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月”活动的文件精神,我院教工读书会对“读书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5月18日下午,举办读《季羡林谈人生》的学习分享活动,引导大家正确审视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

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副主席聂莉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其读书心得与体会。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该书的基本概况,该书主要记载了季先生八十多岁到九十多岁之间写的一些散文,既有他对人生起伏的回忆,也有写景抒情的美文,包含了对恩师、同事的评价、对生命、生活的理解,反映了季先生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她着重与大家分享了四个方面,即从“人性”的探讨出发再谈人生,结合孟子“四端”观点三论人生,用辩证法正确看待“不完满才是人生”,用担当、负责任的态度和行动来实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消灭私心方能淡泊明志,方能宁静致远。

此次读书分享是一次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的人生指导课,旨在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白人性本质是社会性,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在于奉献,人生要在知足常乐中勇于摒弃私心、勇于担当、勇于负责。

上一条:梦在心中,求索前行——院读书会举办“读书月”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教职工读书会开展“读书月”活动具体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