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教工之家>>正文

梦在心中,求索前行——院读书会举办“读书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编辑: 点击:[]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月”活动的文件精神,我院教工读书会对“读书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6月8日下午,举办读《江南三部曲》的学习分享活动,号召大家时刻胸怀梦想,不断求索前行。

赵东老师介绍了著名作家格非创作《江南三部曲》的历程和基本概况,它由《人面桃花》、《山河入》和《尽江南》三本书组成,独立成篇又有所关联,极具艺术鉴赏性,又以思考和叙事呈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社会内在精神的衍变轨迹。赵老师扼要讲述了晚清末年、民国初年江南官宦小姐陆秀米与时代梦想及社会剧变相互纠缠的传奇人生、革命党人对大同世界的追求,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陆秀米之子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蓝图中对“桃花源”的向往及实现,等“三部曲”中的故事梗概;并分享了其学习心得:需要重新来建立“日常生活”,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寻找自己真正的领域,全身心投入的工作、学习,追求有意义的生活。

此次读书分享启迪着我们: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正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伟大中国梦必将实现,我们要在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科学生活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持梦、追梦、圆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上一条:海报——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品味人生,活出精彩——院读书会举办“读书月”读书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