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5 编辑: 点击:[]

3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尚严楼C217会议室观看《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此次课程内容一共包括三部分,分别是我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讲《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校长罗士喜主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体育部主任王国营主讲《冬奥荣圆百年梦想,体育强国谱奋斗华章》三个主题。课上穆瑞杰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在克服新冠疫情、暴雨灾害等重重困难下获得的一系列成果,同时对我校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奋斗进取,主动担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罗士喜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并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二是刻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四是注重审美,创造美好生活;五是热爱劳动,追求全面发展。王国营主任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体育赛事,激励全校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善用思政课,代入现实生活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让我们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昂首阔步朝着百年奋斗新征程前进!


上一条: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四---我院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