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铭记“最大公约数” 筑牢核心价值观——我系教师集中学习《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


发布时间:2015-12-12 编辑: 点击:[]

4月30日下午,我系教工素质提升课堂开展了一场《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分享活动。

系党总支书记吴静在研读了这篇7500字9个小节的评论员文章后,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的出台谈起,并从关于价值观问题的思考、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取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解读、用历史观看待时代价值的最大公约数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途径”等五大方面利用PPT课件,带领大家对全文进行了学习。

通过学习,我们深深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标定了我们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航向;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将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成为我们时代价值的最大公约数”;传承着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洋溢着鲜明的时代特点,凝聚着中华儿女的骨气与底气,编织着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

通过学习,我们也理解到:价值观建设树立的是理想信念,界定的是良莠是非,关涉的是世道人心,有其自身的特殊规律,不可能一蹴而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立必须依靠从上到下的倡导、从点到面的践行,需要亿万群众的参与;需要通过政策导向、法治环境和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核心价值观的向心力和感召力;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在个人的层面的上进行价值实践,才能使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因此,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使者,都要在岗位中办实事儿,诚信为本,并把友善的暖流传递出去,我们每个人只有担负起一分道德责任,社会的道德水准才能因此而托起一分。

《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篇蕴含着深厚文化内涵的理论文章,说理深刻又文采飞扬,发人深思又鼓舞人心。吴书记要求大家要抽时间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最大公约数”的要义和精髓,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深入学习“四个全面” 时刻坚定政治自信——我系教师集中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下一条:我系教师集中学习学院书记、院长讲话精神及2015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