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一对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编辑: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考研复试工作,4月25-27日,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一对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老师全程参加,线上为学生答疑解惑。

4月25日,支部老师结合个人及他人的复试经历,研讨有效指导复试的方法,交流经验;4月26日,“一对一”指导考研复试准备工作,进行答疑解惑;4月27日,联系在读研究生,共建线上交流平台,分享考研经验。期间,支部老师们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要诚实作答、实事求是,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重点关注导师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等等。支部书记卢芳芳强调:在学生考研复试的关键时刻,教师党员是要做师生的示范者和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活动的开展,复试同学更加清楚地明白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明白了不同学校的复试流程、调剂流程,也提升了自我展示、复试应答的能力与技巧。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迎学子、送温暖”暖心晒被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述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线上微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