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示范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编辑: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2020年8月18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走进郑州秉信包装有限公司,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示范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行业企业一线,上好“开学第一课”。

郑州秉信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杰首先介绍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及社会服务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育人及示范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提出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双方围绕“防潮纸箱在雨季抗压强度大幅下降”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在考察生产车间和工艺流程的基础上,初步提出在不改变原纸供应条件下,通过调整生产工艺和研发疏水涂层,利用涂层锁水控制纸板的含水量,从而保证抗压强度的技术攻关路线和合作研发方案。期间,学院领导走访了一线优秀校友、检查了教师实践锻炼、沟通了“企业校园行”和“博士企业行”等事宜。

郑州秉信包装有限公司隶属秉信事业,是一家专注于向客户提供中高档环保型瓦楞纸箱纸盒的专业性包装公司,与我院长期合作,形成了产、学、研、工、创一体化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2019年被认定为我校首批校外示范型实践教学基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拓展了校企合作方式,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统一;同时深化了样板支部建设、丰富了“集体备课”内涵、夯实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有效推进我院迎评促建工作全面展开。

教工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围绕企业难题进行研讨

深入车间一线研究实施工艺

走访一线优秀校友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主题微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