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组织建设>>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六——《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


发布时间:2023-10-25 编辑: 点击:[]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条件和党员必备的基本素质,理解和掌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事业的积极性和责任心。10月19日上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联合艺术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合301教室举行了党课第六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晓靖老师担任主讲。

党课上,卢晓靖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正确理解党员的标准、如何争取加入党组织成为合格的党员、肩负历史重任做优秀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的权力与义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党员义务也是党员责任,身为党员,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义务及实质的理解。接着,卢晓靖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强调了党员义务和权利是相互依存、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卢晓靖的讲授内容翔实,条理清晰,使同学们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与理解。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今后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文/图 张排杰)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七——《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