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养>>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微课”制作经验交流会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编辑: 点击:[]

4月21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邀请了我校食品工程学院李长滨老师就“微课”制作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微课”制作等相关技术技巧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

“微课”是指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等单一教学任务进行教学的一种教学方式,其具有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和教学时间短等特点;其核心组成内容是课堂教学视频(课例片段),同时还包含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素材课件、教学反思、练习测试及学生反馈、教师点评等辅助性教学资源,它们以一定的组织关系和呈现方式共同“营造”了一个半结构化、主题式的资源单元应用“小环境”。因此,“微课”既有别于传统单一资源类型的教学课例、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学资源,又是在其基础上继承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教学资源。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永参加了此次活动,崔书记对李长滨老师参加我院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全院老师要以我校即将举办的“海润杯”微课竞赛为契机,充分学习兄弟院系及教师的优秀做法,更新教学理念,及时掌握并利用新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为办好“牧工商”一体化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好相关准备与提升工作。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自刚主持。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6年中国包装产业发展与市场交流大会 下一条:多角度探讨如何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实现教育教学思想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