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端午粽飘香 创业竞赛忙——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线上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6-05 编辑: 点击:[]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创新能力,2022年6月3日端午节上午,我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请项目线上指导会。会议特邀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服务部主任邱荣超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张岩、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苗红涛、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卢芳芳、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各参赛项目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根生博士主持。

“箱安无事”智能快递BOX+、立体红匠文创站、果蔬鲜行者等六个项目组各展所长,汇报内容精彩纷呈,项目负责学生通过路演PPT展示了项目创新、成果转化、商业推广以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价值,展示了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在项目点评中,邱荣超主任对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孵化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对共性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意见:一是要注重从基础研发向应用研发的跨越、实现基于学科专业知识,解决社会和市场的实际需求;二是要注重团队成员专业背景对项目各要素的支持力度,以体现团队的综合实际应用能力;三是要更加明确项目的市场定位,注重合理的商业运行模式,展现团队的现代商业思维。与会院领导和博士教师们也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方案可行性、市场推广等方面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提出诸多建议。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培育和指导工作。一方面坚持开展“卓越计划”,即从二年级开始培养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长期跟随导师,系统开展实验,各学科组出资支持学生发表文章、申请专利,积累成果;另一方面,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如与漯河市政府共建的“包装印刷研究院”、与河南卫华包装共建的“功能材料研究院”,为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和创业项目推广提供助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包装工程和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业竞赛中获奖一百余项,其中国家级、省级十余项。

此次线上指导会,为各项目组下一步参加校赛提供了宝贵意见,也营造全院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为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学生创新热情、推动学科专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上一条:我院优秀毕业生张雅琪在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创新论坛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