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8-06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成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理性、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具体实践中涵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8月4日-5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活动。

7月17日以来,我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多个地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近期,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团课上,各班利用钉钉群、QQ群课堂等平台,通过连麦提问、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开,一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关于个人及社区防控的有关规定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的内容,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理性、客观认识疫情。团课过程中,许多同学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洪水到来时的真实情况,讲述了在抗洪和防疫过程中身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榜样故事,尤其是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关注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爱心和力量,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让我们深受感动。提到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规定,科学防控疫情,做好防疫宣传教育,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开展此次团课,进一步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厚植了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学子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齐心协力共克疫情!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团课 下一条:闻“汛”而动,齐心抗洪——包印学子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