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三期)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14 编辑: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中原英烈纪念馆位于郑州烈士陵园内,馆内一层设计的12根6米高的浮雕柱完整讲述了从“五四运动”、“二七大罢工”、“三路大军挺进中原”到“河南人民政府成立”这段中原大地上长达40年的革命斗争史。队员们认真参观场馆内展示的珍贵史料,那一个个熟悉的英烈名字,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使队员们仿佛置身于战争年代先烈们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场景中。在吉鸿昌烈士纪念厅,大家看到了慷慨就义的吉鸿昌,并感受到他的一身正气、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公仆楷模焦裕禄厅,目睹了一位勤俭节约、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每一个展馆大家都仔细观看,无一不被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牺牲性命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参观结束后,队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始终铭记老一辈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继承先辈遗志,用实际行动接力奋斗。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队员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追寻先烈脚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期)走进三全食品,采访优秀党员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二期)走进二七纪念馆 重温先烈伟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