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以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6 编辑: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及家长朋友们:

2021寒假已至,但我们始终不会忘记在过去一年中共同抗疫的经历。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学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云端守护每位包印学子健康成长。老师们迅速化身“网红”,开启云端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辅导员老师们通过云端班会、云端谈心等,守护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开学前,全校组织数次全面消杀、返校复学演练、为同学们晾晒被褥、打扫宿舍、购买绿植……。家长朋友们也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听从指挥,积极参加抗疫行动,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争中,包印学院的全体老师、全体同学、全体家长朋友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创造了“零感染”“零确诊”的奇迹。为大家点赞!

目前境外疫情蔓延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提高认识,共同遵守防疫规定

大疫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请同学们、家长朋友和我们一起,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增强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规定,假期期间保持家校联系畅通,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积极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村委会、社区提供信息摸排、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貌与责任担当。

二、珍惜时间,共同提升假期质量

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珍惜每一寸光阴,丰富我们的涵养。一是要增强自律,加强体育锻炼,规律生活,合理膳食,少玩电子游戏,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身心健康负责;二是要关爱家人,从为家人做顿饭等一点一滴开始,关爱家人,主动增强与家人间的情感交流,做有孝心的青年;三是合理规划假期,积极参加“书香寒假活动”等学院团委及老师们为大家安排的学习活动,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共同提升假期质量。

三、遵照要求,共同做好科学防范

让我们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一是坚持每天上午12:00前在辅导猫系统打卡,若有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二是寒假期间不允许前往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与从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时,如需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三是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聚集,不聚会,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到公共场所时,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四是做到外出规范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五是主动践行文明用餐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三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 烹饪食品做到生熟分开,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六是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通风;七是关注官方通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八是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应减少接触其他人员,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立即主动向学校和辅导员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或核酸检测;九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物品,接收邮件、包裹和行李时要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九是所有实习生外出必履行请假手续(所有离开实习单位地址的行为均为外出行为),若要返家或去其他地区等异地挪动的同学,则须提前两天向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报告。

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同行,守望相助,持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健康生活环境和美好未来!

恭祝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5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筑梦想·点赞新学期”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包装结构设计大赛——“文明修身·励志勤学”主题教育月活动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