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四——“团务基础知识暨应用文写作技巧”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 点击:[]

为明确团干部职责,切实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12月19日,我院在合302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团务基础知识暨应用文写作技巧”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院团委副老师段婧老师主讲。

讲座中,段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为依据,对涉及的团徽、团歌等各类团务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加强团员管理,号召在座的团学干部作为团支部的构建者,应充分发挥好团结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体现出作为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的担当、作为精神。接下来,段老师就应用文写作技巧同在座学生干部进行了分享,简要介绍了常用的应用文类型,表明写作除具体简明之外,还要注重格式的规范性。她还结合具体的新闻通讯稿为例,详细分析了撰写一篇通讯稿需要把握的要点。讲座的最后,段老师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个人的写作水平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帮助大家掌握了应用文的写作技巧,对学生干部队伍的写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系列报道之五——学生干部工作的方法与艺术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高校第二课堂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