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择优培养实验助理 助力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管理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1-03-17 编辑: 点击:[]

为充实实验管理队伍、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完善实验室开放管理,我院3月9日-15日期间开展了实验助理招新工作,通过招新宣传、自荐报名、笔试面试、录用培训一系列环节,最终在通过初试的20名学生中择优录取5名学生作为助理实验员。副院长张岩、教学科研办主任苗红涛、院团委和实验室老师共同参加了选拔工作。

我院自2019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实验助理制度并逐步完善,先后出台了《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助理实验员选拔程序》、《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助理实验员管理办法》。在实验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大学生实验助理制度的实施为实验室开放管理提供了助力,同时成为助理实验员也有助于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实验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大学生实验助理制度,加强助理实验员的培训,挖掘潜力,提高实验室的开放管理水平和效率,为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上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我院实验室工作 下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晓霞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