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双百工程出双师、科技服务惠企业——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实践锻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编辑: 点击:[]

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一支适应发展需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我院安排王保营、丁艳红、王建闯三位博士从今年暑假开始赴河南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实践锻炼和科技服务。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张岩、副院长苗红涛一行三人,赴河南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关心慰问和工作指导。

虞安胜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杨军书记一行,他表示虽然三位博士进驻企业的时间较短,但取得的成效比较明显,参与研发的新型PE薄膜即将交付客户试用,进展顺利的情况下将于下月开始批量生产。他强调,三位博士在实践锻炼期间能够遵守企业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工艺流程,做到了短时间内能够助力产品研发、促进技术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希望继续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破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杨军书记对虞总一直以来对双方合作做出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坚持“产学研”一体推进,尤其是自去年12月份学校与河南省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共建功能性包装材料研究院签约揭牌后,双方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对接合作具体事宜,选派优秀年轻博士进驻企业,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博士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关注项目推进,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在科技研发上取得更大突破。

杨军书记一行还深入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岗位,在认真了解教师实践锻炼计划、工作内容、工作进展情况后,对三位博士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院领导叮嘱三位教师一方面要定向规划、对标对表,立足企业实际、根据行业需求、研发系列产品、促进产业升级。另一方面,要学习企业先进技术和职业素养,将企业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更好的服务学科专业建设。

三位博士教师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团结、和谐、敬业、奉献”的优良院风,求真务实,虚心请教,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有信心在下一阶段的项目推进和科研难题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培养高素质工程人才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学院通过实践锻炼、博士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团)、周末教授等行动,支持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人才进县、入乡、驻企;加强师资培训力度,提升自身工程实践能力、助力我院工程认证工作。


上一条:杨志清副校长莅临我院“春风送岗 ‘职’为你来”双选会现场 下一条:高教所李君玲教授莅临我院调研课堂思政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