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第五届“三级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编辑: 点击:[]

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公布学校第五届“三级观摩课”开设计划的通知》的具体要求,10月26日至11月7日,我院共举办四场观摩课活动,每场观摩课活动院领导和专业老师都积极参加。

在示范型观摩课《无机化学》的课堂上,王保营博士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重点内容,通过细致讲解自然的引出本节课主要内容。课堂上认真讲解原子轨道的角度分布图和径向分布图,教学内容组织科学合理,教与学双向互动。

在研讨型观摩课《包装销售与心理学》的课堂上,康星雅博士教学内容准备充分,节奏把握得当,较好的运用了案例教学法,学生互动活跃。

在交流型观摩课《包装印刷技术》课堂上,位春傲博士准备了大量实物教具,使学生更容易理解讲授内容,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包装机械》课堂上,薛阳博士教学内容选取合理,教学资源丰富,能够与学生有效互动,并详细做好平时成绩记录。

公开课后,任课教师与听评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为几位老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包括课堂思政的引入应该更加自然;课堂语言要有一定的音高和顿挫感;教学内容应进一步与专业结合等等。此次活动对优化教师教学方法,建设优质课堂、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教学反思,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二届包装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校内访谈工作总结暨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