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7 编辑: 点击:[]

为确保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学校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整体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我院将于9月4日-15日开展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长:魏庆葆、崔永

副组长:李自刚、聂莉

员:张岩、刘士伟、宋卫生、卢芳芳

、检查时间

2017 年94-915

、检查方式

1.此次教学检查采取学院、教研室、各学生班及各任课教师四级检查的方式,以教研室、各学生班、各任课教师自查为主,学院领导检查小组开展巡查、进行抽查为辅。

2、学院教学检查组由院领导、教学与科研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组成,主要检查开学初全院教学运行状态,了解教学条件准备情况及各级、各专业教学任务安排落实情况;抽查全院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

3、学院教学检查组主要检查我院教学运行状态;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前教学准备情况,尤其是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教案等教学文件准备情况;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的仪器设备、教学用品等准备情况;教学任务安排落实情况等。

4、学院教学检查的联络人是教学秘书负责协调检查领导小组开展教学检查,并及时协调解决开学初教学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5、召开外聘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议,加强对外聘教师的聘任、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等工作,确保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6、自查我院上学期本科试卷归档情况。

7、全面检查我院教师备课、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

8、核实我院上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学生名单,落实学生补考、课程重修等。

9、核查我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项目库建设情况,2015级专科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前期安排。

、检查内容

1.教学设施及环境的检查。主要检查桌椅、黑板、门窗、窗帘、水电、多媒体设备、实验设备等设施完好情况,学院办公环境及教学楼内外的卫生情况。

2.教学秩序的检查。主要包括:(1)教材落实、准备与发放情况;(2)任课教师的出勤及课前准备情况;(3)学生上课情况等。

3.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谋划。

、具体要求

1.教学秘书为我院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提供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课表。

2.检查人员须提前15分钟到场,并将检查有关情况做详细记录。若发现任课师有自行调课、无故缺课、迟到、早退等现象,检查人员应查明原因,并由学院将有关情况以书面形式领导小组。若发现学生迟到、缺课、早退情况,检查人员应记录并调查有关情况并及时反馈学院。检查中发现的教学设施及环境方面问题,检查人员应及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解决。

3.检查结束后3天内将学院此次教学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院党政联席会,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审核后形成《期初教学检查报表》和期初教学检查总结等资料,按照要求上报并存档,作为我院今后教学工作整改与教学评估的资料

 

上一条: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撸起袖子加油干,促进《方案》更完善————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及新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