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于4月22日-5月10日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与工作小组

组  长:魏庆葆  崔  永

副组长:李自刚、聂  莉

成  员:苗红涛、宋卫生、刘士伟、段  婧、赵东

检查领导与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具体实施。

二、自查阶段——检查内容与工作程序

(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

第九周周一至第十周周二(4月22日-4月30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

1.课堂教学情况。对我院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导深入课堂和实验室进行听课并要认真填写听课记录;任课教师深入其他教师的课堂听课或是观摩;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教风、学风情况,收集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我院首届包装工程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申报表、开题报告、指导记录等资料,了解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落实情况及质量状况,由包装工程教研室负责。

3.2016级专科生顶岗实习情况,由各印刷工程教研室负责。

4.作业、实验报告布置与批改情况。对任课教师作业、实验报告的布置与批改情况进行检查。

5.教研室活动情况。重点检查教研室活动的内容、教师参与程度及活动效果情况。4月22日-23日,由各教研室组织自查;4月24日,学院检查。

6.师生重点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各教研室要对日常教学工作中师生重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违反课堂政治纪律、授课纪律,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需要学院解决的问题,5月8日前,一并汇总交学院办公室。

7.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针对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逐一检查截至目前的解决落实情况。

(二)召开座谈会

1.第九周周四(4月25日),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225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参加人员包括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相应年级学生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

2.第十一周周四(5月9日)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225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参加人员包括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全体老师。

3.开会时间如有变动,则另行通知。

三、迎接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抽查(5月5-10日)

迎接学校期中教学督查第一组对我院的期中教学检查的抽查。

四、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的应用(5月10日以后)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编发的教学简报及针对此次教学检查中我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对号入座、对标整改。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9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教学档案检查工作

关闭